close

「嗯…額……」沒想到我前面正是月老,讓我有些不敢置信,甚至有些愣住了。「你...您說...呃...請問您真的是月老嗎?」因為太過緊張的我差一點就咬到了自己的舌頭。而月老看到了女孩慌張的模樣,反倒是懷念的望著女孩,然後笑著點點頭。

 

『妳讓我想起了那個女孩』煙霧漸漸變換了字。

 

那個女孩...?我看著月老稍稍思考了一下,心裡則漸漸浮現出一個答案。難道是說... ...!

 

「請問是...!」當我正要把"她"說出口的時候,我一瞬間嘴巴就像是被人家摀住一樣,發不出聲音。但是不是很強力的摀住,反倒就像是被羽毛撫過,輕柔柔、癢癢的。

 

『抱歉,請先不要提到她吧。』月老滿懷悲傷的雙眸正直直地望著我的眼睛,一種難以言喻的壓抑從我的內心當中擴展開來,悲傷、痛苦、抑鬱所有的感覺一瞬間的爆發開來,讓我一時鼻酸。

 

過了一會,那輕柔的觸感才從我的嘴上退下,而那種感覺也隨之淡然。『我知道妳想問什麼,我猜妳應該也知道了答案。』月老微瞇著眼,而身旁的迷霧更顯得祂撲朔迷離。

 

『妳看起來是個很單純的女孩,希望妳可以帶著這份純真走到最後。』當月老浮出這段字之後,祂的身形慢慢地淡化後。在祂原本坐的地方,出現了一個用著紅繩做的細細一條手環,旁邊有一張小紙條,我上前一看,紙條寫著:“使之明目、保持純真。”

 

「妳...見到了月老?」山風姊姊在旁邊忍不住出聲。

 

我轉過頭後,發現山風姊姊神情有些不太對勁...?原本的山風姊姊神情冷淡、連眼神都是冷的。但就在我轉過去的那一瞬間,就好像看到了極其稀有的東西,眼神閃閃發光著。

 

當然我面對山風姊姊的時候就沒有了。

 

「是啊...他跟我說了一些話以後就消失不見了...」我拿起了手環,有些疑惑地放在了手腕上,發現手環竟然消失了,我神奇的摸了摸手環,明明就有摸到紅線跟手環,但是在視覺上就是完全不見了的樣子。

 

「程瀞。」我從手上的視線轉到了山風姊姊身上,而發現山風姊姊手上也有纏著紅線,而讓我感到神奇的是,山風姊姊的紅線並沒有牽向何處,而是完好的放在手腕上。

 

「妳在這裡的時候不要太相信他人,因為妳有很特殊的能力。」山風姊姊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道。能力?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,但是我還是乖乖的點點頭。

 

「對了,山風姊姊...妳的紅線是不是沒有給別人呀...?」山風姊姊則是眼神裡透漏著訝異。「因為月老給我了一條手環...」我將手環拿了下來,而手環就在我手中漸漸顯形了。

 

而山風姊姊手上的紅線在我拿下手環的那一瞬間,就沒看到了。「現在還是不知道這個作用是什麼,不過妳還是先帶著吧。」山風姊姊這麼說著。而我是點了點頭便再度將手環戴上。

 

而山風姊姊回到剛剛搜查的地方繼續調查,我呢,則是看了看剛剛月老坐的椅子,那是再一般不過的椅子,但既然月老會坐在上面... ...

 

我蹲下身,仔細端詳著椅子。

 

然後我發現,在椅子的側邊有刻著小小的字,上頭寫著:『恨蒙蔽了我的雙眼,讓我變得無法控制自我。』

 

這是月老特別留下來的嗎?可是什麼會是留下這句話?恨誰?這些疑問都讓我變得更加困惑,但我還是拿出手機拍了下來,則山風姊姊她在那堆雜貨中並沒有發現特別重要的東西之後,我們就一起走出了那棟房子。

 

然後在外面就遇到了黑澤先生和陌燁,黑澤先生雖說是面帶笑容,但不知為何,卻有一種疏離感。而想要裝作完全不知道的陌燁,想親暱的摸上黑澤先生的手肘時,我大聲地向他們說:「黑澤先生!」而黑澤先生他帶著溫柔的笑意看向我們轉而向我們走過來。

 

「好巧呀,陌燁阿姨~」我笑笑的向著陌燁問好。「妳說什麼?!」我似乎看到陌燁她完美的妝容開出了一點裂縫出來。「沒有呀,對了黑澤先生,我們剛剛似乎有發現到一點線索耶!」皮完這一下之後,我就把手機的畫面面向了黑澤先生,上面正是我們前不久拍到的石塊。

 

「還有這張椅子,上面有刻著字呢!」要不是有外人在這裡,我實在是很想將遇到月老的事情告訴給黑澤先生。

 

「原來也就只有這兩個線索呀,小妹妹,妳還是乖乖跟在大人身後吧。」旁邊傳來譏笑的聲音,看來是陌燁不滿我剛剛嘲諷她是阿姨,所以在我拿出只有兩個線索之後,出聲回擊。

 

「疑?難道黑澤先生你有找到很多線索嗎?」我並沒有多理她,而是轉頭看向站在一旁微笑的黑澤先生。「嗯,差不多。」這樣的話應該是很多吧。

 

「... ...」陌燁瞪大眼睛的看我,但是她也不能拿我怎麼樣,想也知道她一定就是在旁邊一直諂媚黑澤先生的,完全沒有在認真找線索的人。

 

「那黑澤先生要不要跟我們一起走?山風姊姊很厲害喔!她剛剛跟我說她是黑帶耶!」我興奮地拉著黑澤先生的衣角,然後轉頭向著陌燁說:「姊姊也跟我們走吧?」陌燁有些訝異地看著我,但她也只是淡淡的點頭後,就跟在我們後面了。

 


 

「原來是這樣呀!」我不得不發出一聲感嘆,因為從黑澤先生找到的線索是真的多而且詳細。

 

雖然還有許多線索,但是透過我們找到的這些線索連成的話,就知道原來月老跟玉皇大帝是情敵關係,而告發月老的仙子是喜歡月老的人,而玉皇大帝還有跟那位人間女子告白,但是那時候她已經跟月老在一起了,玉皇大帝應該是不知道這時的女子跟月老在一起,不然應該是會更早爆發...

 

「感情好亂呀... ...」我好不容易將這些線索給整理成簡易的版本,但是我相信這其中一定還有很多線索我們還沒找齊,想到這裡,原本就已經打結的頭腦又變得更加混亂了。

 

「話說我們是不是到集合時間了?」這樣想起來,應該也差不多快到了,於是我們又兜兜轉轉的回到了集合位置,而我們好像也不是最後的,我巡視了一下,現在有我們四個,林逸飛正在一旁擦著他的眼鏡,夢蝶跟陽音坐在一旁說著悄悄話,看來其他人應該是還在路上吧。

 

之後其他人也陸陸續續來了,等最後一個就定位之後,林逸飛走到人群的中央,用著雖然並不怎麼宏亮,但清晰的聲音說:「大家應該都有蒐集到一些線索吧,那我們一起來討論吧,說不定能夠拼湊出個故事來也說不定。」

 

在大家七嘴八舌地說著自己的線索後,林逸飛突然拉起自己的襯衫,然後從沒有東西的手腕上拉下一條紅線。

 

「我見到月老了,這,就是月老給我的東西。」我聽到他說。

 

 

 

 

好,這裡是小小~

真的好久沒有出來發文了XDDD(我就懶

之後我會盡量發的(希望啦X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F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