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個近日以來相對比較好的天氣,因為之前總是有颱風,抑或是下雨,且是傾盆大雨。

 

烏雲散去,明天的太陽總會升起,蔚藍的天空、空氣中不再是雨水,而是太陽的氣味。

 

早晨的陽光透過窗戶,照射進來。我有些不捨的張開雙眸,今日又是新的一天,也是剛開學的第一天。

 

我是一名高三生,由於父親長期都會將自己賺來的薪水給了他自己,讓他吸菸、喝酒,甚至亂投資他人公司,導致欠債一堆,現在是到處跑路。只留下了母親與我自己。

 

而母親在外工作,也常常住宿在外頭,所以基本上家裡的所有家務都是我一個人在做。包括洗衣、煮飯、切菜、拖地、掃地、買菜...等。

 

而我現在正在做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,就是早餐啦~

 

我一一將食材放在了料理台上,先冷鍋放油再開火,等到一定溫度了之後將打散並加了鹽巴的雞蛋放入,滋滋作響的煎蛋散發出了屬於蛋的香甜滋味。將煎蛋做好了以後,再將白吐司放入。利用煎蛋所釋放出來的油加以利用,這樣煎出來的吐司不只有焦香味,還會沾染著蛋的香氣!

 

接著拿出乾淨的盤子,將煎好的吐司放上,之後依序放上煎蛋、生菜、洋蔥、番茄,淋上番茄醬與沙拉醬,最後在放上吐司。這樣就是程式特製吐司啦~

 

從冰箱拿出冰好的柳橙汁,端著盤子到電視前的沙發上坐好。每天我都習慣性的做好早餐之後,就開啟電視看看新聞抑或是天氣預報等。

 

今日一開起來的新聞卻讓我不寒而慄了起來... ...

 

 

『今日透過民眾報警得知,在XX市OO區的XO路的其中一個OX社區的某某房屋當中,一位叫做澤齊的一名藝人死於家中,身上多處傷痕,傷口深及至見骨。死者死前雙眼瞪大,靈異學專家指稱是怨念及深、靈魂尚停留在人世間。現在目前是他殺的嫌疑還在釐清當中。目前卻並無發現有外人闖入房子的蹤跡... ...』

 

 

...說實話,就算我看了很多CSI(犯罪現場),也能在血腥畫面中面不改色地把晚餐吃完,但還是有點被畫面中那個全身打馬賽克的人感到不安和有些害怕。

 

看了看時間後,把電視關了並且把最後一口柳橙汁喝完,並把所有東西放進廚房的洗手槽當中後,背上書包、走出家門,走到離家最近的公車站搭車。

 

『開學日果然會有很多學生啊...』坐在位置上的我看著滿車的人,都是其他高中的學生。我坐在靠窗的位置,看著窗外流動的風景,帶著溫暖的陽光。不知不覺間,我在這搖搖晃晃的車上睡著了... ...

 


 

等到我再度張開雙眸時,我發現我自己已經不在車上了,而是在一個樹林當中,不過與其說這是樹林,更應該說是這裡都只有幾顆不起眼的枯木,連土地上都只有一些枯萎的草。

 

而在我的身旁放著不知道是誰放的紙條,是一張普通的紙條,而上面只有寫著一句話:『讓我們開始遊戲吧!』

 

...是惡作劇嗎?還是我在作夢??

 

雖然還是搞不清楚現在發生什麼事情,但是我還是把紙條摺好,收進口袋中。

 

而後正當我還在勘查周遭的時候,突然看到一座建築物,它看起來就像迪X尼一樣,漂亮當中又帶著迷幻的色彩。

 

但是在這種地方有這種建築,卻是讓人百思不得其解,畢竟在這荒郊野外有個遊樂園就足夠讓人起疑了,我也沒聽說過會有遊樂園有在這麼偏僻的地方。而且仔細看那棟建築物的話,會發現它的顏色雖然亮麗、沒有任何掉色,但是很奇怪的是屋簷的尖端的地方有很大一片的地方都是咖啡色的,在那個瞬間,我突然一陣起雞皮疙瘩... ...

 

不過既然那邊有這麼引人注目的建築,而那邊可能會有些人,不過會有什麼樣的人就不好說了... ...

 

我走到了門口,我才發現已經有一些人站在那邊了。有五位男性和四位女性,再加上我一個,剛好十人。

 

「這裡是哪裡?你們是誰?!嗚嗚...」身穿粉色蓬蓬裙的長髮少女楚楚可憐的坐在一旁,她的皮膚白皙、水汪汪的大眼很能讓男人發起保護欲。在她的身旁有著一位身穿白T、牛仔褲的短髮女子坐在一旁安慰著她:「好了,夢蝶,不怕我在妳身邊呢。」她雖然身穿簡單,但是所散發出來的氣息是精煉、女強人的感覺。

 

「別哭了!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哭哭啼啼的,吵死了!」一位看起來脾氣不好的金髮少年站在離他們不遠處吼道。他全穿著黑色的衣物、且全身都散發著不好惹的氣息。

 

夢蝶被嚇得不敢出聲,而那位短髮女子很生氣的對著金髮少年叫:「你吼什麼吼啊!她是個女孩子欸!」

 

就在他們差點要吵起來的時候,有個看起來很斯文的眼鏡男出來當和事佬了。「好了,不要吵了,就算你們再吵下去也於事無補。」當他安定下來他們得情緒之後,他又繼續開口:「我們還沒有自我介紹呢,我叫做林逸飛,你們呢?」

 

「我叫余海天。」金髮少年不屑地說。

「逸揚。」一名壯碩的男子說。身材壯碩,約莫17、180多。

「我、我叫陌塵...」一個看起來弱弱的男子說道。他瘦瘦的,並不高。

「我叫夢蝶...」夢蝶好不容易停止了啜泣了,抖著音說。

「陽音。」在夢蝶身旁的陽音惡狠狠地瞪著余海天,而余海天只是看別處,並沒有多加理會。

「陌燁(一ㄝˋ)。」一位看起來像是個OL的女性說。她噴很香的香水,在她身旁的人有些不適地站遠了些。

「許山風。」頭髮染的暗紅的女子說。她身材高挑,精緻的臉孔,散發著高冷卻有些不一樣的氣息在裡面。

 

「我是程瀞,你們好。」出於禮貌,我和他們打了個招呼。

 

而那個余海天視線一直朝我這邊看過來,更應該說是觀察著我,他一直看著我的胸口看,似乎在尋找什麼...?我有些奇怪的對了他的視線,他則是裝作無視般,迴避了我的視線。

 

「黑澤。」而這位身穿黑色大衣、高約莫1米8快1米9的男子說了自己的名字,他冷冷的神情看過全部人後,他將視線轉向了我。他嘴角微微勾起,無聲地說了句:「嗨。」我有些愣愣的點了點頭,他則是笑得更開心了。

 

突然有嘟嘟嘟的聲音,而身為學生的我,很清楚的知道是廣播開啟的聲音。

 

「歡迎各位來到夢境歡樂遊樂園!在這裡您會遇到許多不可思議的驚喜~我們有免費的三餐、和有趣,好玩的遊樂設施」尖銳的聲音透過廣播的喇叭傳遍整個遊樂場,本就詭異的聲音加上廣播會有的回音,令人感到背脊發涼。

 

「等下大門即將開啟,我們的工作人員將會帶領各位去探索這個樂園,還請所有人兩兩一組。若是您單獨一人行動的話,發生什麼事,我們樂園並不負責任喔~~嘻嘻嘻!」在帶有詭異笑聲的同時,大門還真的緩緩打開了。

 

兩兩一組嗎?我愣愣地看著周遭的人,我看來看去幾乎所有人已組好對了,則只有那位黑澤先生卻沒有人願意與他組隊。他滿眼笑容地朝著我走過來,他的笑容宛如在寒冬時盛開的暖花般,在這寒冷中的一點溫暖。他走到了我的面前,眼神似乎是在暗示我什麼... ...?

 

「那個...黑澤先生,要不要跟我一組呢?」我有些不確定的問道。

 

而黑澤先生則是笑得更開,還將他自己的手機號給了我:「我的電話是094-736-5137,記好了嗎?」因為我太矮了,所以黑澤先生不得不用微蹲的方式,才能與我平視。又由於離的近,他帶著些許暖意的聲音雜帶著暖氣劃過了我的耳廓,氣息宛如羽毛輕巧的撫過、癢癢的,讓我不禁縮起脖子。

 

而黑澤先生似乎是發現了我的異狀,低聲地笑了笑。

 

「嗯... 但是為什麼黑澤先生為什麼給我電話號碼...?」我到現在還是覺得自己在夢中,畢竟如果自己從夢裡醒來,就算有印象,也不會太過清晰。

 

「妳要注意,這並不只是一場夢,這也絕對不是一場遊戲。」黑澤先生看向前方的城堡門口,雖然帶著笑容,眼神卻不帶點笑。

 

待我還沒看清黑澤先生眼神裡是帶著什麼情緒的時候,則黑澤先生收回那神情,轉過頭來說:「走吧,導遊來了。」「導遊?」我向著門口看去,還真的有女子身穿導遊裝,站在城堡的門口。「請各位來到這裡集合!」待我們已然聚集好時候,導遊小姐發給我們一本小冊子以及一條紅色的繩線。

 

「這個叫做羈絆繩,當然說明書與使用說明都已然發到你們手中了,請詳細閱讀!」我看著我手中的說明書。

 

 

『羈絆繩,

故事以及來源:是月老為人間某位女子所製造的。月老都會使用羈絆繩來與女子幽會,可...在不久後,卻被某位仙子所知道了,她告知了玉皇大帝。而玉皇大帝知道之後勃然大怒,令所有神仙找到女子並消除她的記憶,以及將她丟到畜生道,不得轉生。

月老得知了這件事之後,對著玉皇大帝苦苦哀求,女子才沒有墮入畜生道中,只是被消除了和月老相遇、相愛的記憶。而月老的處罰則是為情人作許許多多的羈絆繩,而祂卻孤老一生。

作用:若情人相互在手腕綁上,就能在一起長長久久。若是斷緣剪剪不斷這紅線,便可永生永世在一起。』

 

待續...

 

大家好,我是小小~

相信大家已經知道我已經很就沒有發文啦XDDD

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系列~><

這是封面:

無標題287_20200311061433.p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F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