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啊...月老好可憐啊... ...」夢蝶站在一旁,有些惋惜的嘆道。就連我這個沒有談過戀愛的人也覺得月老其實也會很孤獨的吧?明明自己身為"月老",卻無法和自己心系的女子廝守終身。自己孤單一人,只能看著他人成雙成對的,其實很痛苦吧... ...

 

就在我還在感慨月老的故事時,我卻看到了有些不可思議的東西寫在說明冊,在月老故事的右上角落的地方,上頭寫著小小、顏色又極淡的一行字:「特殊任務,請完成月老之心願。」

 

特殊任務?月老的心願?

 

對於直覺相當敏銳(?)的我來說,我想這段字或許有特別的含意,而且看了看身旁人的反應,似乎都沒有發現的樣子。於是我拉了拉黑澤先生的衣袖,小小聲地說:「黑澤先生,你看!」還用著手指指著那段文字。

 

而本來黑澤先生正專注地系著我與他手腕間的"羈絆線",他的手纖細而有力,皮膚白皙而並不蒼白。在系好了"羈絆線"後,"羈絆線"慢慢地淡化,直至不見。黑澤先生將視線轉向我所指的方向,然後露出了一抹看不透的微笑。

 

本來想要問問黑澤先生那是什麼意思的時候,導遊卻突然說道:「大家都好了嗎?那麼請跟上我的腳步吧!」於是我只好把到嘴邊的話給吞了回去,而跟著隊伍一起走。

 

「這裡是當初月老與女子最愛遊玩的遊樂園,大家可盡情地遊玩,並不會有人來打擾各位的~呵呵~」導遊的笑聲讓我不寒而慄,而且自從我們走進來的時候,我就感覺很不太對勁。對了!是我們沿路過來,並沒有遇到其他人,代表這個遊樂園就只有我們這一團而已。

 

所以假如說我們在這裡被團滅的話,那麼沒有誰會知道的...似乎知道恐怖真相的我感覺到毛骨悚然。

 

「妳怎麼了?」黑澤先生似乎是察覺了我的不安,他用著溫暖的雙手包裹住我的手,同時也用溫柔的眼神看著我,黑色的眼眸閃爍著,如同黑色的鑽石閃閃發光,我沉迷於其中卻也感到有些奇怪... ...

 

「黑澤先生我沒事...不用太擔心我。」我淡淡地微笑著。

 

「... ...」黑澤先生只是看著我,他摸了摸我的頭,似乎有些有包含了一些情緒在裡頭。「不過如果妳遇到危險了,可以透過"羈絆線"來讓我知道,我會循著它去找到妳的。」黑澤先生這麼說的時候,我感覺到我的心突然撲通了一下:『天啊!!!黑澤先生這樣太犯規了吧!!!!!(´///☁///`)』也讓我不自覺的臉紅。

 

不過就在黑澤先生的逗弄下(?),我已經沒有像剛才那般恐慌了,畢竟一直這樣也沒有辦法出去,與其就這樣坐等下去,還不如直接行動!

 

黑澤看著眼前的女孩已然恢復精神,她的眼睛裡也閃爍著光芒。覺得女孩很快的振作起來的神情,特別的可愛,心裡感受到一陣柔軟,就像他喜歡的小貓咪一樣。

 

當導遊到達目的地之後,她轉過身,露出了詭異的微笑,那種微笑並不是皮笑肉不笑的那種怪。而是好像有人在她嘴角下的肌肉處放置了兩條線,然後用拉,被強制的微笑著。

 

「希望各位過得愉快,不過如果各位超出所指定的範圍... ...我們一律概不負責~呵呵呵呵... ...」導遊邊發出詭異的笑聲、邊走向一旁的森林,直至不見蹤影與聲音。

 

「靠!這些到底是什麼鬼?!」只見余海天憤怒地走動,顯示他的焦躁及不安。

 

大家也站在一旁,臉上都帶著顯而易見的不安,在大家安靜了五分鐘後,在我斜前方的林逸飛站了起來,面向大家說道:「我們一直待在這裡也沒有辦法,既來之,則安之。他們把我們帶到這裡,還讓我們自由活動,就代表他們還不會對我們怎麼樣。不如我們分別行動?之後在這裡會合,交換情報。」

 

在他這麼說後,大家好像重新燃起了希望,而我在聽到這句話之後,突然想到在說明書裡所謂"月老的心願"。

 

「黑澤先生,這個可以當很有用的情報吧?」我扭過頭看著黑澤先生問。

 

黑澤先生笑著點頭,而後他起身,對著所有人說:「各位,我想我們找到了關鍵性的情報。」

 

話因剛落,所有人幾乎都是急呼呼地圍了過來,連帶地把我給擠了出去。「就是說明書上、所謂月老的心願。」「月老的心願?」「是的,不過遺憾的是,我們並不曉得它的實際心願。」

 

「月老的心願... 或許祂想和那位女子在一起?」那位OL,也就是陌燁這麼問道。「也是有那種可能。現在重要的是找到祂想要的東西,而後離開這裡。」本來黑澤先生要走向我的方向,突然被一個人影給擋住了去路。

 

「黑澤先生~能否跟我一起走呢?以我這樣的小女子,在這樣人生地不熟的地方,我只有我自己一個人,真的好害怕呀~」看到這樣的景象,我雖然表面上沒有表露出來,但是心裡是超級鄙視的!!

 

『什麼嘛!明明都是兩兩一組,還自己一個人,最討厭這樣的綠茶了,哼!(ノ`Д´)ノ彡┻━┻』

 

而就在我以為黑澤先生會拒絕的時候,「好。」沒想到聽到了黑澤先生這樣的回答。…雖然我才跟黑澤先生認識不到幾個小時,但我覺得黑澤先生不會是那樣的人。

 

等陌燁把黑澤先生拉走後,我才發現原來旁邊有個女子。她似乎是剛剛陌燁的隊友…山風。於是我走了過去,「那個…大姊姊妳好?」我過去打了聲招呼。「嗯,妳好。」「大姊姊,我們要一起走嗎?因為妳的隊友…」不是太想講到那個綠茶,於是我只是用喃喃的方式唸過。「在這樣的地方分開行動會很危險的…」

 

「嗯,叫我山風就好。」大姊姊到是一點也不介意,她轉頭過來看著我。其實她的樣貌是很出眾的,暗紅色的長髮,白皙且細緻的皮膚,精緻的五官,暗紅色的毛衣搭配黑色皮衣外套和緊身A字裙。「山風姊姊!」我笑著回應她。

 

 


 

 

一開始看到山風姊姊的時候我以為她會是屬於那種獨來獨往的個性,不過只是看起來冷淡了一點而已。

 

「山風姊姊,妳說為什麼我們都會在這裡呢?我是說,為什麼一定要是我們呢?」我們在到處搜查的情況下,我微微歪頭對著山風姊姊問道。「…就跟做夢一樣,妳在做夢的時候不會特別去想為什麼會做夢一樣。也並不會察覺自己會在夢境裡。」我聽到山風姊姊這麼回答。

 

「唔…」不知道該怎麼回覆的我只好點了點頭。

 

我看向到山風姊姊正在觀察著旁邊的花盆,而我到是四處看了看。發現在離不遠的地方,看到了一個花盆,那個花盆並沒有什麼特別的,重點是花盆裡的東西。花盆裡似乎有個東西被掩埋了,凸起來一塊。

 

於是我走了過去用手潑了潑土,發現是一塊閃亮亮、上面有字的黃金金塊,上頭刻畫了字:

面前所事,不能為真。
耳聽所事,不能為實。
眼看所事,不能為明。
身意所事,不能為確。
心體所事,確切不移。

 

雖然不知道這段話是什麼意思,但是我還是拿出自己的手機進行拍照。問我為什麼不打電話呢?…其實是因為這裡是完全沒有訊號的地方,所以連電話都沒辦法打。

 

山風姊姊也拿出了她的手機拍照,不過山風姊姊的手機卻很不一樣,到是那種以前人用的翻蓋式手機,因為到現在還是會有人使用這樣的手機,所以我只是心裡感到奇怪,到是沒有說出來。

 

「我附近都搜查過了,都沒有什麼異狀。」我聽到山風姊姊這麼說。「那…我們去別的地方搜查?」「嗯,走吧。」山風姊姊走在前頭,而我用著我的小短腿想要跟著她,山風姊姊到是察覺了我的異樣,放慢了腳步。

 

其實這裡說是遊樂園,不如說倒像是迷宮,因為其實有非常多的小路,重點是因為只有我們十個,這個遊樂園又特別大,所以多增加了一些詭異感。

 

而山風姊姊帶我到一間昏暗的小屋時,我立刻感覺到不對勁。不是因為跟其他房間不一樣,其他房間都算乾淨,而這個房間只又中間一張椅子,跟旁邊的雜物。而是因為在我們面前,那一張椅子上面有個煙霧圍繞的男子,他有著一頭白髮、一身白衣、相貌俊美,卻讓我感到渾身毛骨悚然,因為山風姊姊似乎是沒有看到他般,走到旁邊查看雜物。

 

「山風姊姊…」我感到一身的冷汗直流,他看著我,雖然是用著慈愛溫柔的眼神看著我,但我還是感覺到了恐怖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山風姊姊回頭看我,發現我臉色不對立刻跑回到我身邊,她雖然表情沒什麼變,但是我卻在她眼神中看到了擔憂,「山風姊姊,妳有看到椅子上那裡有人…嗎?」山風姊姊看向椅子,似乎是在確認我的話。

 

椅子上的男人看著我,而他身旁的煙霧變成了一句話:『我是月老,妳好。』雖然很不可置信到底為什麼煙霧可以變成實際的字體,但是我更訝異是眼前這般俊美的男人竟然是月老?!

 

 

 

大家好呀~這裡是小小ヽ(●´∀`●)ノ

話說明天就是我們要畢業的日子了,再也不是香香的女高中生了ΩДΩ

好啦,祝我們畢業快樂,儘管我們或許不在常常相見,但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們會再見。

因為緣分就是這麼奇妙阿,對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F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