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李澤言×妳

 

01
  自從李澤言發現我只要他露出一個表情,我就會乖乖投降,他就在我有些小脾氣的時候露出這類表情,讓我馬上乖乖閉嘴。

  那個表情,我很深刻,那是我在夢裡曾夢過的表情。平靜到令人心寒。看起來就如同…不認識我一般。
  「...」他看著我,然後嘴動了。可我卻聽不到他在說什麼。
  之後...就驚醒了。每次當我一想到夢裡的李澤言露出那樣的神情,我的內心就感到一陣心痛至難以呼吸。
  那時候,我看向身旁,那裡沒有他。於是我走到書房,看到那裡開著一盞小燈,李澤言正在書寫。

 

  我從背後抱住他,「怎麼了?醒了?」李澤言似乎沒有什麼訝異,大概是因為剛剛的開門聲讓他知道有人進來了。
  「嗯…稍微做了噩夢…」我聞著李澤言身上淡淡的薄荷味,再加上他身上讓人安心的氣息,又讓我有些想睡。
  「...」李澤言並無多說什麼,只是將我放在他的大腿,並將我的頭傾向於他的胸膛。聽著他緩慢而有力的心跳聲,我慢慢的閉上了雙眼,進入睡夢中。

 

02
  「...」果然,李澤言又露出那種表情了。我看著眼前的李澤言,雖然知道他是假裝這個表情的,但是我想到夢中那個李澤言的模樣。
  「好...好啦,我會不吃外賣的...」我狠心的把自己一直想吃的外賣給了其他眼神發光的員工。
  「嗯。」達到自己目的的李澤言,馬上就把表情收回去,速度快到讓我以為他根本就是演帝。
  「真過分...」我小小聲的說。明明知道我對這樣的表示無法抗拒…
  「這樣妳才會聽話。」李澤言則只是淡淡的說。

 

03
  今天我又夢到李澤言了,他帶著柔和的微笑,但是異常的是他胸口有著如同薔薇盛開、鮮紅色的,非常觸目驚心。

  「抱歉……我…愛妳。」他彷彿說出最後那一口氣之後,他閉上了雙眸,躺在那一動也不動的。
  我明明知道這是夢境,卻依然心痛到無法呼吸,連同視線也一起模糊。
  「!!」我被一股力量給搖醒,但眼前還是模糊的。我想,我應該是哭了吧。我本想開口說話,但李澤言卻突然抱住我,那溫柔、卻又帶著不捨的力量,讓我放聲在他的懷中大哭。

 

  他本想看看我,但我由於抓的太緊了,所以李澤言只好繼續抱著我,直到我哭泣的聲音逐漸轉小,變為啜泣。
  「妳…妳到底夢到了什麼?我一直聽到妳在夢裡一直叫著我的名字。」李澤言邊輕拍我的背,讓我呼吸順暢,邊問我。
  我只好如實的告訴他,本以為會聽到他說一句一切都只是夢而已,卻沒有想到他只是抱住我,一言不發。

 

04
  「李…澤言?」已平復的我,有些矇的叫李澤言。
  「其實,我也夢到了跟妳同樣的夢。」李澤言淡淡的開口,但是我知道,他其實心情也沒比我好。於是我也圈抱住他,就如同他剛剛對我的一樣,輕拍著他的背。
  「沒事,夢裡和現實是相反的,我們會活到長長久久,到最後,我們也不會像現在一樣貌美帥氣。但是我們會有一頭銀髮。
  然後我們會一起手牽手坐在搖椅上,一起看著美好的夕陽,一起回憶我們所發生過的事。」我想像我們以後的畫面,想到這邊我也笑了出來。

  李澤言聽了我的笑聲之後,也低聲的笑了。

  到最後我們相擁而入睡。
  或許未來還有好多問題都需要面對,但想到我身旁的人,我卻不再懼怕。

 

Fin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F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