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你啊你啊

 

 

平淡的日常,相信是許多人所期望的日常。

 

能和自己的另一半在一天的早晨同時起床,親吻對方。

 

起來做個簡單的早飯,看著對方吃著自己做的早飯,就會覺得無比的幸福。

 

... ...

 

曾經,我也這樣和他這麼樣的在一起... ...

 

那時真的是我開心的一段時光,但是...

 

要不是我那天早點回家的話...我想...這虛假的"平淡的日常",應該還會一直持續的吧?

 

那時我看到他...和另外一個女人交纏在我們睡的那張床上時,我只感到噁心。

 

他是不是之前也是找了很多女人在我們那張床上做了那種事?

 

... ...

 

啊...曾經我竟然還想和他共度一生,我真是傻了。

 

之後我搬離了和他一起居住的那間房子,所有和他有關的東西我都丟了。

 

電話也設為黑名單、FB也刪除好友,反正所有他的訊息、照片,所有東西都通通都沒有了。

 

今天夢到了他,他在夢裡口口聲聲說著要娶我、手上還拿著鑽戒、單膝下跪地向我求婚。

 

周遭還有我的和他的親朋好友都笑著向我們祝賀。

 

猜怎麼著?我在夢裡也拒絕了他。

 

我還依稀記的我說了什麼:

 

「我想我們兩個都不適合對方。」

 

「你有你的生活要顧,我也有我的生活要顧。」

 

「所以你不用再出現在我的夢裡了,我沒有日有所思、夜有所夢。」

 

「對你,我也不像有之前那樣的感覺了。」

 

「再見。」

 

... ...他和周遭的親人都慢慢淡去,到是出現了一個我從沒有看過的帥氣男子。

 

他的眼眸像是有整個宇宙一樣,只要深深地望去,便會沉浸在他的星眸中,無法自拔。

 

他的頭髮倒是很特殊,都是白的、又帶有些湛藍,但是卻不會讓他顯得很老,倒是顯得他很...魔幻。

 

他還穿著全白的西裝,看起來就好像白馬王子一樣。

 

他勾起嘴角,笑笑地向我伸手,我本想拒絕...

 

但是看到他那雙迷惑人的眼睛之後,我卻情不自禁的將手伸過去... ...

 

「你...到底是誰?」他抓住了我的手,帶著我轉圈圈。

 

這個場景就好像我小時候看過的漫畫書... ...

 

書名雖然忘了,但是我卻依稀記得最後的故事是這樣的。

 

『王子找到了蹲在角落的公主,王子笑了笑,向著公主伸出了手

 

「公主,和我一起跳舞好嗎?」公主卻是用著哭調說:

 

「我明明就不是真正的公主啊...」

 

王子卻笑得更開心了,他拉起公主,

 

用著最溫柔的語氣以及眼神對著公主說:

 

「我並不在意喔。在我眼裡,妳就是我的公主。」

 

公主笑了,卻也哭了,王子抱著公主轉圈圈

 

飄落的花朵像是要祝福他們一般紛紛地綻放。』

 

... ...

 

「我?」男子又笑得更開心了,「我就是你的王子啊,公主。」

 

他對著我敬了一個紳士的敬禮。

 

之後我也沒印象了,然後我就醒來了。

 

... ...

 

某天我在逛街買菜的時候,聽到了一個讓我極為熟悉的聲音。

 

「小雨!」小雨是我的綽號,我的名字叫陳雨。

 

會這麼叫我的,大概也只有他了...

 

我面無表情地轉過身去,果然看到...我的前男友,帶著他的女友來打招呼。

 

「什麼事情,林先生?」我的前男友叫林園。

 

「小雨~~不要這麼生疏嘛~~」林園拉著我的手臂,用著甜膩的聲音撒嬌。

 

我卻感到噁心,明明就有女朋友了,卻還對著其他人勾勾迪(糾纏)。

 

我拉回自己的手,用著最為平靜得聲音說:

 

「不好意思,林先生,我們不熟。請不要再糾纏著我了。」說完,我就轉身離去。

 

「ㄟ..小...」

 

「你沒有聽到她說你們不熟嗎?」有個我也頗為熟悉的聲音突然出現,然後一個溫暖的擁抱抱住了我。

 

「妳沒事吧?對不起我來晚了。」一個曾經在夢裡見過的臉龐,放大在我的面前。

 

「是你...」不知為何,看到他的時候,我卻感到鬆一口氣。

 

「你是誰?!!」林園瞪大雙眼,忿忿地看著我和我身旁的這個人。

 

「我?呵...我叫做葉星,是雨兒的男朋友。」他笑笑地說。

 

「林先生,請你不要再打擾雨兒了,不然我就會報警,申請保護令。」他雖然笑笑地說,但是他的眼神卻是冷冰冰的。

 

「你...哼!」林園恨恨地瞪著他,然後轉頭就走了。

 

「...你...」我看著他,卻也不知道要說什麼,總不能問人家說我們是不是在夢裡見過,那是在搭訕人家的好嗎?!!/////

 

「抱歉,我來晚了,我的公主。」陽光灑落在他的臉上,讓他的笑容顯得更為溫柔,我深深地看向那雙會說雙眸當中。

 

或許...從見到他的那一面起,我就沉淪了吧?

 

 

-完-

 

 

耶~~~這篇的靈感來源於魏如萱的歌曲『你啊你啊』。

輕柔的歌聲,帶著有些無奈和空靈。

期望著平淡又簡簡單單的日常。

且這首歌很朗朗上口,參雜著國語、閩南語和一段完全不知道在念什麼的外星語。

但是小小本人認為這首非常適合我,因為會忘記歌詞真很朗朗上口,且中間的閩南語副詞很有趣。

要是普通語速念的話就是娘娘(而已),但是快速地念,卻會變成你啊你啊。

這也是這首歌很有趣的地方XD

這裡是小小,我們下一篇見^ w <

 

 

如萱 waa wei [你啊你啊] 官方完整試聽版MV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1tmYdeh6Z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F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