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"明明連心臟也沒有,卻想要告訴你我的感受,以及我對你的愛戀。"

 

 

「逼逼逼...程式啟動...距離目標1%...2%...」

 

「10%...56%...99%...程式開啟。」

 

穿著實驗服的他興奮地看著眼前的女孩。

 

那女孩帶著一個泛著藍光的全罩式耳機、留著一頭咖啡色及肩短髮、全身裸著。

 

她睜開雙眼,那是一雙湛藍的美麗雙眼,也同樣是綻放著微微的藍光。

 

"成功了..."男子高興地裂開微笑。

 

"主人您好,我是芙諾,是您的第一號機。"女孩說話了,卻是毫無感情的聲線。

 

 

 

從此之後,實驗家就和這個叫做芙諾的機器人一起生活,芙諾學習的很快,不管是烹飪、打掃、甚至是製作衣服也都可以。

 

男子對此感到很驕傲,卻唯獨有件事情芙諾無法做到。

 

那就是感情。

 

"聽好了,人類會哭會笑會傷心會難過,雖然身為機器人的你不需要感情,但是若能感受到感情,那麼你就能更感同身受別人所想,而不是什麼都依靠程式。"

"主人,我不明白。"

"說不定你某一天就明白了吧?"

 

 

 

殊不知,這一天卻來的如此地快... ...

 

實驗室被人惡意放了大火,主人自己先跑了出去,卻又跑了回來,就是為了救我。

 

"主人,為什麼您要這樣呢?"它不明白,真的不明白,像人類這麼自私、膽小且怕死亡,為什麼要救它一個沒有感情的機器人?

"因...因為,說起來其實很蠢,我愛上了一個機器人...我愛上了自己做的實驗品...咳咳!"

 

"從第一眼見到你,我就一直很喜歡。

就算你不懂感情我也無所謂,我也會教你

但是沒想到的是,我還...還沒教完卻發生的這樣的事情...

抱歉啊...咳咳咳...我沒有辦法再繼續教你所謂『感情』了啊... ..."

 

主人他吐了好多、好多血,溫熱濕滑的血。

 

我卻只能看著他,在我面前漸漸地閉上雙眼。

 

主人死了。

 

我抱著他,經過了一天一夜後,我留下了淚水,那是一種說不出來的『感覺』,第一次我感受到了何謂『痛苦』、『心酸』、『絕望』,以及『愛』。

 

 

 

之後每一年的這一天,我都會到主人的墓前,和他說著這一年當中發生了什麼事情,當然大多都是和主人說著,我很想他。

 

 

直到某一年,實驗室中的能源終究還是沒有了,我拖著我那殘破不堪的身軀,朝著主人墳墓的方向走去。

 

 

"抱歉啊,主人。

我已經無法再堅持下去了。

我想我很笨的,對吧?

就連您曾經存在過的地方我都無法守候…"

 

我流著淚水,躺在主人的墓旁,手抓著他的墓碑,彷彿就好像在牽著他的手一般。

 

 

我突然想到了我曾經和主人的互動:

 

 

 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曾經我對你問道:「若然我擁有心的話,那我該怎樣去尋找那物才好呢?」

 

稍微微笑的你言道:

 

「那個呢,就在這裡呀」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 

 

 

「程式沒有電力,即將關機…倒數計時10…9…」

 

"主人,您知道嗎?我是真的真的很想您…

我也學會了何謂『愛』喔…。

主人…我愛你……"

 

「2…1…程式自動關機。」

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"你終於學會愛了,我的傻機器人。"

 

—完—

 

好耶~~今天花了一節課的時間寫了這一篇~

靈感來源於小怪獸所推薦的「心做し」歌曲

其實這個小小也有在聽,可是其實聽的是雙笙(ㄕㄥ)版本的,女神的哭腔真的很想讓人掉下眼淚(´Д⊂ヽ

majiko的哭腔也很不錯,都推薦大家去聽聽看!

 

其實心做し本是講述一個人形來到地球上,他遇上了女孩,兩人彼此相愛著,可是人形的生命卻無法像人類那般長久,所以人形想要離開,女孩卻緊緊的抱住了人形。

人形說:很快我的身軀將會全部毀壞,若是我有心的話,那將會是唯一一樣存留在這世上的唯一證明。

女孩則笑著說:並沒有喔,你的心,就在這裡呀!我們的故事將會存留在這,就算一切都消失殆盡了,記憶還是會一直保留下去。

一滴眼淚從人形的眼中落下,幻化作一顆微小的星星。人形也瞬間變成灰燼。微風吹過,那星光如今依然閃耀。

 

雙笙:https://m.youtube.com/watch?v=NFVWSq_H6n0

majiko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Jie7dTvbjQ

心做し故事和歌詞https://blog.xuite.net/snucnu88/twblog/311686386-%E5%BF%83%E5%81%9A%E3%81%97+%28%E5%BF%83%E7%90%86%E4%BD%9C%E7%94%A8+%E4%B8%AD%E6%97%A5%E6%AD%8C%E8%A9%9E%2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F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